close
老舊柴油車 北市環保局長促裝濾煙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6 08:24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杜絕PM2.5排放量大空氣汙染源,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昨天建議中央,須加嚴老舊柴油車排放標準,促使老舊車輛汰換或加裝濾煙器,濾煙器也應建立國家統一安全標準,環保署已同意納入後續研議辦理。

環保局第一科科長顏伶珍表示,2006年10月前出廠的老舊柴油大客車、貨車全國共約14萬輛,雖僅占全部機動車輛0.7%,但在全部車輛的PM2.5排放量中,就有近44%來自老舊柴油車。

有鑑於此,環保局昨於環保署擴大署務會議中提案,建議中央加嚴使用中老舊柴油大客車、貨車排放標準,並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要求該類車輛實施定期檢驗,促使汰換或加裝濾煙器。

環保局已針對大型車輛較多的路段加強篩檢,包含北投焚化爐旁、基隆路與辛亥路口等大型車輛較常經過的路段進行攔車篩檢,若發現大型車排汙超過空汙法標準,將罰5千至2萬元不等。

空氣汙染﹒PM2.5﹒焚化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