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拜 搶當中東整形重鎮

【經濟日報╱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2014.10.24 03:21 am


提到杜拜,外界想到的往往是奢華貴氣的排場和全球最高的建築物哈里發塔,但杜拜正力圖稱霸中東整形市場,計劃未來六年吸引50萬名醫療旅客。
美聯社提到杜拜,外界想到的往往是奢華貴氣的排場和全球最高的建築物哈里發塔,但杜拜正力圖稱霸中東整形市場,計劃未來六年吸引50萬名醫療旅客。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過去以手術技術精湛聞名於中東市場,但敘利亞的動盪局勢波及黎巴嫩,令富裕的阿拉伯旅客避之唯恐不及。相較下,杜拜過去幾年投入大筆資金於醫療基礎設施後,如今醫療旅客人數已在全球榜上有名,並正極力提升在國際醫療旅客首選地點的排名。

杜拜計劃2020年前吸引2,000萬名旅客,其中50萬名是醫療旅客,賺進26億迪拉姆(7.1億美元)的收入。杜拜健康局(DHA)說,去年杜拜約有12萬名醫療旅客,帶來約2億美元收入,比前年成長12%。

「病人無國界」組織去年的數據顯示,這也讓杜拜醫療旅客人數領先土耳其的11萬人、和哥斯大黎加的4萬至6.5萬人,阿拉伯地區過去的熱門整形地點黎巴嫩則擠不進前幾名。全球醫療旅遊事業每年可產生500億至600億美元的收益,未來十年更將成長至每年1,000億美元。

為搶搭醫美熱潮,杜拜已提供醫療旅客及其同伴三個月的可加簽簽證,並發起標榜杜拜是中東健康和整形首選的活動。杜拜健康局說,現在當地約有150家有合法執照的醫美整形機構。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立第一家整形諮詢公司的伯爾特采亞努說,杜拜的奢華印象有助打造整形重鎮,因為杜拜不但比貝魯特安全多了,還有最好的餐廳、最棒的飯店,讓富裕旅客在放鬆度假之際,還能滿足多種需求。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在2014年年報指出,阿聯今年預估將吸引1,220萬名國際旅客,遠多於黎巴嫩的13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