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工藝師洪平順 獲文化部認證「人間國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0-24 21:01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文化部日前公告今年的人間國寶名單,雲林縣民洪平順在重要傳統工藝項目以傳統建築彩繪,獲得指定為「人間國寶」。雲林縣長李進勇在得知消息後,今天前往拜訪,由洪平順帶領李進勇,一覽過去作品風華。

現年72歲的洪平順藝師民國出生於雲林縣水林鄉,早期師從電影看板畫師謝聰興,師父過世後,一肩扛起重擔,繼續領導彩繪團隊,累積了深厚的大型彩繪經驗。職至民國54年接下蕃薯厝順天宫的委託開始,正式踏上了廟宇彩繪職業生涯;民國77年承接大甲鎮瀾宮彩繪工程,使藝師的彩繪事業達到頂峰。

目前文化部已登錄認定之重要傳統工藝類,分為10項共14位人間國寶。洪平順與前一代的廟宇畫師不同的是,他不只鑽研「畫」的功夫,還能夠同時以「畫」、「妝」、「油」之技藝,承攬廟宇彩繪相關工程。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洪平順表示,53年前自己從未學習過廟宇彩繪的技術,但靠著繪畫基礎與吃苦耐勞不怨尤的個性,看著他人的作品改正自身缺點,逐步將事業推上顛峰。
A808B2A7-041B-4D7B-B42D-639870264312

文化部日前公告今年的人間國寶名單,雲林縣民洪平順獲「人間國寶」肯定,縣長李進勇前往拜訪。記者邱奕能/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