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跳樓事件/學生周記有異 我及時救回…
2015-10-24 01:59:03 聯合報 鍾邦友/高職教師(高雄市)
台南發生國中生跳樓事件,學生當天的「悔過書」抱怨導師侮辱母親,還寫下宛如遺言的字眼,震驚各界。

自殺行為大都屬一時衝動,然而意欲自殺者如果明確表示自殺的意圖、時間、地點、方法及原因等訊息,則自殺的機率便相對提高。學生在悔過書中表達輕生訊息,姑不論老師是否涉及霸凌,單就輕忽學生言行徵狀,便難辭其咎。

多年前擔任導師,曾在周記中看到學生書寫「不想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字句,便根據「自殺防治手冊」的步驟,及時撲滅可能燎原的悲劇星火。

這孩子或許因犯錯想逃避懲罰,亦可能確實聽到不中聽言語想懲罰老師,但無論如何,若老師細閱悔過書,察覺異常言論並予輔導轉介,或許憾事不會發生。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