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14外語 印尼天才少女驟逝

【中央社╱雅加達24日專電】
2014.10.24 01:00 pm

印尼家喻戶曉、精通14種外語的17歲天才少女嘉雅莉因腦內出血過世,各界震驚不捨。嘉雅莉日前以14種外語流利演講的短片至今仍在網路上熱傳。

嘉雅莉(Gayatri Wailissa)4天前在運動後出現頭痛症狀,住院接受治療後發現腦內出血,她的家人向本地媒體證實,她已在昨晚因腦內出血過世。根據醫生診斷,嘉雅莉腦血管破裂,回天乏術。

嘉雅莉短短17年的人生中留下許多令人驚豔的成就。她在16歲時代表印尼出席在泰國舉行的兒童權利大會。

她在會中受委派為翻譯人員,表現傑出,讓印尼人引以為傲。

嘉雅莉精通14種語言,分別是英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荷蘭語、中文、阿拉伯語、德語、法語、韓文、日文、印度語、俄羅斯語、泰語和塔加拉族語(Tagalog)。

精通多國語言的嘉雅莉在印尼有「小博士」稱號。她去年以多國語言發表人權相關的演講短片,在網路瘋傳,讓印尼及國外民眾讚嘆她的多語言天份。

隨著她的病逝,這段影片再度喚起印尼民眾對這位天才少女的美好追憶,也讓印尼各界不捨青春美好生命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