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業市場最搶手大學排行 常春藤名校失色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4.10.05 02:07 pm

專業人士社群網站LinkedIn日前公布就業市場最搶手大學的排行榜顯示,常春藤名校在許多領域已不再第一。其中非屬常春藤的紐約大學和長島霍夫斯徹大學(Hofstra University)甚至被列入媒體類前兩名最頂尖大學。

向來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大學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常春藤名校,在LinkedIn排行榜已不再吃香,許多名校甚至跌出十名外。

LinkedIn是採用與「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不同的評比方式,該網站先列最令人嚮往的公司,再追蹤各學校畢業生在這些公司工作的比率。

為確認最令人青睞的職位和公司,LinkedIn網站分析美國、加拿大和英國逾1億名會員,更換工作的流動情形;而可由競爭對手吸引並留住人才的公司,可獲得較高的排名。

LinkedIn的排名分為會計、設計師、金融、銀行、行銷、媒體、軟體和新創企業等類別;由各領域最佳大學的排名顯示,新創公司、金融和銀行是比較重視常春藤名校的類別,但設計師、媒體、會計和軟體類別則不然。

例如財金類別的前三名為賓大、耶魯大學和喬治城大學,均為頂尖學校,但在媒體類前三名則為紐約大學、霍夫斯徹大學和杜克大學。

另外,在設計師類別中,前十名僅有排名第一的卡內基美隆大學和排名第六的史丹福大學是家喻戶曉的名校,其他都是名氣較小的創新藝術學院。

協助學生準備上大學的非營利組織「全國學院基金會」助理副總裁迪維瑞指出,對潛在的生涯管道提供更多資訊,通常具有正面效果。

不過,印第安納大學商學院品牌管理教授喬利‧安德魯則指出:「在檢視排名上的一些學校後,可以發現該排名並沒有太大的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