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化妝品出口轉向 香港取代日本搶第一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4.10.05 02:07 pm

韓聯社報導,隨著日元加速貶值,日本被香港取代了韓國化妝品最大出口對象地位。

韓國關稅廳5日發布的進出口貿易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到8月,韓國化妝品最大出口對象為中國,共出口1.9358噸(3.23億美元);第二大出口對象為香港,共出口9574噸(2.13億美元);第三大出口對象為日本,共出口8207噸(1.04億美元)。而去年同期,日本排名第二,出口量為9217噸,僅次於中國的12953噸,遠高於香港的5230噸。

韓國化妝品對日出口規模在日元維持強勢的2012年達到14282噸,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但此後對日出口規模開始走滑坡,2013年降至13879噸,今年前8個月更是同比縮水11.0%。相比之下,對中國的出口規模今年同比增加33.1%,而且超過去年的年出口規模的90%。

韓國化妝品的出口形勢發生變化,主因為日本高檔化妝品市場陷入低谷,加上日元貶值削弱韓國化妝品的價格優勢,中低價化妝品在日本市場的競爭力不及在中國和香港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