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轉扭曲歷史 只見算計選票
2017-12-06 00:46聯合報 丘智賢/歷史研究者(台北市)
立院昨晚三讀通過促轉條例後,民進黨立委聚集歡呼。 記者余承翰/攝影
立院昨晚三讀通過促轉條例後,民進黨立委聚集歡呼。 記者余承翰/攝影
在民進黨主導下,立法院甫於上月廿八日三讀通過「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昨日又三讀「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最大的目的,便是要為憑空而生的「威權時期」尋求法源。如此一來,中華民國有四十六年國史便被永遠貼上負面標籤,這種鬥爭手法,不僅罔顧歷史真相,更為了把中華民國汙名化,不可習焉不察。

民進黨所劃分的威權時期,由民國卅四年八月十五日至八十一年十一月六日。前者,在於否定中華民國政府的抗戰成果,將抗戰勝利、台灣光復,簡化為進入威權,而事實上,自行政長官公署開始,面對戰亂凋敝的台灣,多數的公務員無不以恢復社會正常秩序與生活為己任,威權一葉障目,便不見尹仲容、李國鼎、孫運璿的貢獻,豈不滑稽;更完全抹煞了國民政府決心推動憲政,集舉國菁英制憲行憲的艱辛歷史,今天貼上威權標籤,便為明天毀憲造憲製造最佳口實。

民進黨定義的威權時期,包含政府實施動員戡亂時期。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本因無奈的軍事現況所設,在中共的軍事壓力,與事實上無孔不入的社會滲透下,若無該條款,恐怕台澎金馬早為共黨統治;近年,中共總政治部聯絡部在北京西山建立無名英雄廣場,上有八百餘名中共承認為其「犧牲」的烈士,頗多卻也是綠營念茲在茲的「政治受難者」,既是烈士,又是受害者,豈不怪哉?

當綠營治國效率愈趨低下,更將把歷史當作選票提款機,國民黨對此也早已麻木,對歷史毫無情感與常識的兩造夸夸而談國史,真相哪有選票重要,為國奉獻的先烈先賢九泉之下,只有搖頭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