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被騙 說好的承諾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06 01:20聯合報 洪翌恒/大學生(新北市)


立院審議一例一休法案,場外發生暴力衝突。暴力固應受譴責,然背後原因更應注意。觀蔡總統上任以來民調直直落,從婚姻平權、核災食品到一例一休,都讓人民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就勞基法修正案而言,蔡總統不僅選前承諾跳票,更忽視了勞團聲音,而向資方靠攏。因此在柯建銘質疑這次事件是民主輓歌響起的同時,是否應先自省,對台灣民主所賦予民進黨的期待,這段時間來,政府辜負了多少?

蔡英文總統曾在二○○八年十一月於臉書發布了「逼人民走上街頭的,才是真正的『暴力政府』」;然而現在民進黨政府似乎也在重蹈覆轍,走回頭路。如果政府能夠重視人民的聲音,又有誰會願意用如此激烈的方式抗爭呢?對照蔡總統之前的話,無疑是一大諷刺。這次的事件,不是針對柯建銘而已,那些拳頭,更是打在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身上,盼能夠讓其警醒,面對公民真正的訴求。

民進黨﹒一例一休﹒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