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核食/公投再難 仍是唯一選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06 01:20聯合報 郝龍斌/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問題,公投已經不是選項之一,而是唯一的選項。

推公投前、推公投後,都有很多人說推公投要三思而行,因為門檻很難,失敗了,就必須承受政治風險…

沒錯,這些問題我都知道;而且我還知道國民黨目前的處境、民眾對公共議題的冷漠,都會讓這次的公投更困難。

只是除了公投,我們還有別的路嗎?在我看來,公投已經不是「選項之一」,而是「唯一的選項」。

前幾天我遇到中正一分局的同仁,他們叫苦連天的說現在的抗爭比過去多三倍,警力動員也遠比過去規模更大。只是再多人、再多團體的抗爭,看在靠抗爭起家的民進黨眼裡,他們不會在意,也不會害怕的,一意孤行的姿態已經很清楚了。

所以除了公投,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能讓政府低頭?

公投失敗,是我個人承擔政治風險。

但若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是所有人承擔食安風險。孰重孰輕、做與不做,還要猶豫嗎?

坦白說這半年來,國民黨糾結在錢和黨產的事太久了,當然這也就是黨產會和民進黨的意圖。我們所有民意代表的努力和問政表現都因此被忽略了;現在是人民看到民進黨的壞,但也想不起國民黨的好。

公投很難;只是再難,不會難過國父的十一次革命。國民黨現在處境很艱苦,但再苦也不會苦過一二二年前。我們要回到創黨時的勇氣,只要有利於民的,就該不計個人得失,勇敢跨出去。「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不正是國民黨的創黨精神。

公投﹒國民黨﹒核災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