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正恩火力越大 人民肚皮越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1 00:34聯合報 劉順達/教(台北市)
南韓軍方廿九日發射玄武二型飛彈模擬攻擊北韓飛彈基地。 美聯社
南韓軍方廿九日發射玄武二型飛彈模擬攻擊北韓飛彈基地。 美聯社
全世界在「預測」北韓何時發射飛彈之際,日前半夜終於再次試射飛彈成功。說實話,相較過去,此次少了一點「驚奇」,多了一些「憤怒」。

表現最「憤怒」的人,應屬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先、金正恩不給文在寅面子。文在寅上台近七個月以來,已試射各種飛彈多達十一次。其次、文在寅不改「反美、親北」色彩。文在寅一直受到傳統保守派勢力的批評。第三、文在寅幫金正恩擋住美國「攻擊」,直接告訴川普不得動武。

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趁機拉攏美國。北韓雖聲稱,沒有損害人命與財產,但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當然不悅。令人奇怪的是,川普的回應卻十分「冷淡」,只強調既定經濟與外交制裁路線不變。

或許,讓美國保持「靜中不動」不是沒有原因。一來,美國邀請前北韓駐英公使太英浩訪問華盛頓已獲取不少情資。太公使要求美國對北韓百姓下功夫。二來,近日北韓軍人透過板門店投奔南韓,不僅應對太公使的預言,也足以顯示北韓內部的不滿與騷動。

看來,金正恩的「火力」再大,也是一時的,絕對比不上北韓人民「肚腸」溫飽重要。由北韓人民決定國家的未來,才是根本之道。

北韓﹒文在寅﹒飛彈﹒金正恩﹒川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