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n / 評論 / 民意論壇
開車像越野 台北路平誰來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8 23:47聯合報 邱炳進/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實施路平專案,從料源產製到施工,全程派員監督,完成後驗收也是相當嚴謹。...
新北市政府實施路平專案,從料源產製到施工,全程派員監督,完成後驗收也是相當嚴謹。 圖/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聯合報報導,「不要小看路平,它直接衝擊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和觀感。」一點都沒錯。道路平整與否與交通安全有密切的關係;但奇怪的是,有的縣市馬路奇爛無比,不僅平面道路品質不佳,高架道路的品質更爛!

原台中市區的道路品質,普遍也不好,林佳龍市長上台後,將改進台中市區的道路品質,列為重要施政目標,故市民的回饋就反應在施政滿意度上。新北市近幾年來的道路品質不斷改善,這幾年來我不斷向身邊朋友,讚揚新北的道路施工品質,比台北市好太多了。原來新北市政府實施路平專案,從料源產製到施工,全程派員監督,完成後驗收也是相當的嚴謹,才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道路品質。

反觀台北市的道路平整度,汽車網站不少網友譏為「越野級的路面」,電視汽車節目來賓,幾乎都對台北市的道路品質評價不高。台北市是首善之區,雖然道路品質比以前稍有進步, 但與東京、大阪 、倫敦等大都市相比,實在差一大截!

鋪設馬路又不是什麼高科技,鋪設品質如何,與首長的監督強度有密切的關係。宜蘭縣前縣長陳定南的監督方式,加上近年來新北市落實有效的施工管理,如此,豈會舖設一些爛路給道路使用者?

台北市的鋪路品質,欲與倫敦等都市並駕齊驅,有賴執政者強力監督施工品質及確實驗收,如此,台北市才能走出「越野級路面」的罵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