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蔡英文框限台灣未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A-A+
2015-11-19 01:42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同樣一件事,民進黨自己作就是理所當然,國民黨作就是傷天害理。這是民進黨的一貫邏輯,如今也成了蔡英文的一貫語法。

蔡英文跟著馬英九談「維持現狀」。蔡英文說:「我與馬英九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民主。」但馬英九的「維持現狀」,經過了近八年的考驗;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卻仍是一張不知能否兌現的空白支票。

民進黨的論述邏輯,一貫從「台獨就是民主/台獨就是愛台灣」開端。這個鐵桿前提,不容辯論,也不容質疑。因此,反民進黨或反蔡英文即是反民主。所以,蔡英文說:「我與馬英九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民主」。

如何證明蔡英文是「民主」?只因為她是民進黨,她傾台獨,她是蔡英文,所以她是「民主」。反之,如何證明馬英九「不民主」?只因他是國民黨,他是「不獨」,他是馬英九,所以他是「不民主」。對民進黨來說,這種「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先驗的,不須任何經驗證明。

馬習會上,馬總統未在公開致詞說「一中各表」,而在閉門會談提出。民進黨訕笑、辱罵馬英九懦弱,大肆挖苦馬英九閉門提出的「中華民國」論述。

也許習近平讓得不夠,但馬英九畢竟當面提出「一中各表」。但是,蔡英文能以「台灣領導人」的身分,在習近平面前,說出「台獨黨綱」、「一邊一國」、「台灣前途決議文」或「否定九二共識」嗎?非但絕無可能,甚至民進黨如今連在台灣內部也已絕口不提「台獨」,反而有「凍結台獨黨綱」之議。兩相對照,是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可哂,還是蔡英文的兩岸思維可笑?

蔡英文指責馬英九「框限台灣未來」,其實,她自己的作法才是在「框限台灣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