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老師 抓住孩子的心
2017-09-30 03:04聯合報 趙承恩/服務業(高雄市
非常認同昨天「教師最美桂冠 是孩子給的」一文的觀點,在此也以妻子和兩個女兒的例子做呼應。

妻子是國小英文教師,九二八當天她任課二年級一位班上的小男生,用他學習到有限的英文單字和句型寫了一張讓妻子哭笑不得的字條來表達教師節對老師的敬意–「You are a good girl.」

大女兒國小六年級時,因班級學生數不多,且畢業班就他們一班,導師做了個「自討苦吃」決定,不找鄰近學校一起坐遊覽車,而是搭乘火車、公車等交通工具去花東三天兩夜遊,這一趟讓大女兒回來後跟我們嘰嘰喳喳好幾天。

小女兒國小高年級導師注重作文,不僅認真批改且對學生寫的生活大小事會有「客製化」回應,小女兒透過作文跟老師談天,老師回應越多,小女兒常常寫到欲罷不能,在她的作文簿裡,家裡幾乎毫無秘密可言。

我很慶幸有學生感受到妻子在課堂當中的付出;也感謝女兒在學校能有擄獲她們芳心的老師,套句廣告詞:「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老師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