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港批沒應變沒簽到 台電:會檢討
2015-09-30 07:12:12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image
台電東港服務所昨天早上9點才來簽到,東港鎮長徐志雄痛批「防颱中心都解散了才來」。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屏東縣東港鎮華僑市場前晚停電,公所防颱中心立刻通知台電維修,台電人員竟回答「沒有成立颱風應變中心」,甚至昨天早上9點才到鎮公所災害應變中心簽到,讓鎮長徐志雄氣憤表示:「都解散了才來!」

台電東港服務所長林昭清表示,值班人員應對不好會檢討改進,當晚接獲華僑市場停電,維修人員10點45分便前往抵達維修,11點就修復完畢。他說,新園及東港以往合併成立聯合搶救中心,加上人力在外搶修,很少進駐鄉鎮防災中心。

徐志雄表示,前天中午傳簡訊通知各單位,做好應變準備,中華電信、自來水當天都到鎮公所簽到、進駐,唯獨台電沒派人。

東港鎮公所表示,鄉鎮依災害防救法成立應變中心,台電是成員之一,縣府防災中心台電就派人進駐,為何鄉鎮就沒有?根本就是螺絲鬆了,請立委蘇清泉、立委莊瑞雄詢問台電,也是得到鄉鎮服務所沒有配合的答案。

華僑市場旁的電線桿電線被吹斷的樹枝勾到掉落導致停電,從前晚9點停電到11點,造成活魚活蝦沒有打氣死亡,昨天攤商趁新鮮賣掉,大部分業者都能體諒颱風天容易停電,至於冷凍庫存貨則沒有影響。

舊事倉庫 駁二新亮點
2015-09-30 07:12:09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image
駁二在大義區C7倉庫打造新亮點「舊事倉庫」,帶觀眾回味鹽埕。 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
駁二藝術特區在大義區C7倉庫,打造新亮點「舊事倉庫」,敘說鹽埕故事。即日起憑「駁二護照手環」,可以暢遊駁二舊事倉庫、駁二當代館、駁二塔,搭乘哈瑪星駁二線。

駁二營運中心主任王慧琳表示,從福爾摩沙、打狗、鹽埕到駁二,自漁鹽、製糖、工業到藝文,文化局將這一塊濱海地帶的人文歷史與核心價值,以各種創意手法濃縮在駁二「舊事倉庫」裡。

「駁二護照手環」單人購票149元,年齡12歲以下幼童、持身心障礙手冊及必要陪同者,可出示相關證明免票進場。洽詢07-5214899。

image
駁二在大義區C7倉庫打造新亮點「舊事倉庫」,帶觀眾回味鹽埕。 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

高醫建岡山分院 房仲醫界兩樣情
2015-09-30 07:12:11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醫計畫向市府承租高雄捷運北機廠的開發用地新建岡山分院,提供499個一般急性病床,醫療市場觸角往大岡山地區延伸,房地產界視為利多,但高醫此舉勢將造成當地義大及秀傳醫療體系的版圖消長,房仲界、醫界兩樣情。

高雄捷運逐步向北延伸到岡山等地,帶動大岡山周邊發展。捷運北機廠及捷運岡山站間偌大待開發土地,已有和春養護之家進駐,未來高醫計畫興建岡山分院,市場嗅覺敏銳的房地產相中投資開發的未來性,相繼推案。

岡山區將有高醫進駐設置分院,房仲業視為推案的利多,長期深耕岡山地區的澍陽建設董事長陳俊宇說,「應該會有正面的效應」。

大岡山地區目前以義聯集團旗下的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秀傳醫療體系經營的市立岡山醫院,較具規模。但相較於南高雄的醫療資源,仍嫌不足。

醫界指出,高醫岡山醫院定位為區域級綜合醫院,將設一般急性病床499床。

服務對象以周邊20到40分鐘車程以內的人口為主。

怎麼光禿禿? 鐵道文化園區變色龍「好醜」
2015-09-30 07:12:07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謝梅芬/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哈馬星鐵道園區兩座變色龍裝置盆栽全都枯死,遊客說好醜。 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高雄鐵道文化園區有兩隻「城市變色龍」,是由鮮花、盆栽、綠草組合而成的裝置藝術,曾獲得行政院空間改造類的「政府服務品質獎」,不過最近變色龍像「被火紋身」,背部的盆栽接連凋謝,變成光禿禿一片,民眾拍照直呼「好醜」。

遊客李小姐說,帶小朋友來拍照,變色龍綠意盎然的背部,變成光禿禿一片,少了生息,以往一整片的花草枯萎,現在變成東長一團花,西長幾根草,變色龍身上的層次感都已經不見。

居民陳先生說,一年前的變色龍,背部有一長條淺綠色植披從頭伸展至尾巴,身上有五顏六色的盆栽,眼睛用粉紅色花朵點綴;看起來相當美觀,最近來散步,整隻呈現深咖啡色,沒有以前那麼好看,有點可惜。

高市都發局主祕高鎮遠表示,鐵道文化園區的兩隻「變色龍」是由盆栽組修,每年都委託廠商維護,最近可能風災多,廠商疏於管理,都發局立即要求廠商加強植栽養護,做必要之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