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鐵全台第一條營業線 封閉38年後將復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30 14:03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新營鐵道地景公園完工今天剪綵,新營多了3公頃綠地及1公里長的散步空間,封閉38年的台灣第1條糖鐵營業線即將復駛,也是全台唯一台鐵與糖鐵銜接的旅遊路線。

參加剪綵的有代理台南市長李孟諺、台糖副總經理洪火文,立委陳亭妃、葉宜津,議長賴美惠、市議員蔡育輝、李退之、趙昆源、張世賢、 盧崑福,新營區長張睿民等人。

洪火木表示,目前新營糖廠正舉辦地景藝術節,地景公園完工啟用舉行剪綵更有意義,在新營火車站下車,就可以到台糖新營車站搭五分車,可說台鐵、糖鐵無縫接軌是全台唯一。

新營鐵道園區主任吳明城表示,1909年5月20日全台第一條鐵營業線在新營誕生 ,從台糖新營車站到鹽水,至1979年停止客運業務,目前已申請台糖新營車站至中興站復駛,車程1公里多,計畫已送交通部,近日可復駛。

李孟諺說,鐵道地景公園讓新營增加了3公頃多的綠地,增加1公里可散步的空間,遊客坐火車在新營火車站下車,就可搭來搭台糖五分車,全國只有新營能做到,對五分車營運應有幫助。

第2期打通,可腳踏車道到鹽水、月津港、岸內糖廠,新營天鵝湖,後壁區小南海等,在新營火車站設腳踏車租借站,散步 、跑步 、運動及騎腳踏車都可以。

image

新營鐵道地景公園完工剪綵。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台糖五分車新營站到中興站將復駛。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