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生下班賣咖啡 客串衛武營導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4 01:10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七年級生陳志遠、郭慧茹、黃煜仁合資在衛武營路旁開設咖啡攤,他們白天各自有工作,晚上「續攤」賺錢,簡易的攤位用木板釘製,看起來就像教室的講台,三人偶爾也「客串」當導覽志工介紹衛武營公園。

「客人都站著喝了,我們當然只能站著服務囉!」陳志遠說,一個多月前和女友郭慧茹、表弟黃煜仁晚上聊天,覺得下班後與其在家吹冷氣,不如利用時間走出戶外,做小額生意,說定後,大家分頭張羅生財工具,不到幾天就到衛武營公園南側的輜汽路旁擺攤開賣,「人家用咖啡車,我們有咖啡講台」。

image
七年級生陳志遠(左)、郭慧茹(中)、黃煜仁(右)白天各自有工作,晚上合資在衛武營旁賣咖啡,「講桌型」攤位常讓路過的市民停下腳步。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
陳志遠從事機械設計,女友是業務員,表弟從事食品業,三人傍晚下班後就載著器具擺攤,賣到晚上10點多才收攤。「剛開始覺得不好意思,連招呼客人都不知怎麼開口」,陳志遠說,擺脫羞澀後,不但會主動和運動經過的路人打招呼,還常有熟客。

黃煜仁說,雖然現在還賺不到什麼錢,不過,從一晚只賣出3、5杯到現在賣到3、40杯,越來越有信心,慢慢累積成就感,看到客人一天天增加,就是最大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