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中心當紅 三雄受寵
2015-06-04 05:04:01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雲端運算需求勁揚、資料中心(data centers)方興未艾,是外資圈公認今年Computex焦點。摩根大通證券挖寶台系供應鏈發現,佳必琪(6197)切入資料中心升級新商機;瑞信點名,市場低估鴻海在資料中心的爆發力;野村則著眼廣達雲端伺服器於中國市場機會。

國際研調機構Gartner最新數據指出,首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較年成長13%,凸顯資料中心成長性龐大,而台系廠商目前較有能力切入資料中心者,多為大型電子企業,因此,小摩尋寶中小型股迅速吸引市場目光。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分析師陳威元查訪供應鏈後指出,佳必琪切進資料中心內部連接器(interconnector)升級商機,成為資料中心發展趨勢中的新受惠股。

陳威元認為,網路資料交換量提高,對Google、Facebook、Oracle等服務或設備提供商而言,資料中心內部傳輸速度變得至為緊要。有鑑於此,佳必琪經營管理階層看好,資料中心內部連接器將從現行主流的10GB,升級至40GB、甚至100GB流量,而且高頻(HF)連接器升級後,通常每二至三年就要更新一次,佳必琪正持續提高HF產品比重;佳必琪首季毛利率達24%、為十年來新高。

廣達方面,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鈞寧認為,中國大陸企業設備採購策略轉向「不依賴美國」,惠普出售旗下網路設備商華三通信多數股權予清華控股,即是一跡象,美國廠商在大陸的營運受影響,反而有利伺服器產品競爭力高的廣達。

當市場將目光專注在鴻海於下一代蘋果iPhone訂單時,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武廣明提出,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將是鴻海未來數年獲利成長題材,但市場太過低估此事業體的威力。鴻海近期已宣布將在2020年前,於印度設立10至12座組裝廠與資料中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