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公主泊靠 產官學談觀光
2015-06-04 04:45:10 聯合報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昨靠基隆港,搭載2500多名日本、歐美及亞洲旅客上岸觀光。 記者盧禮賓/攝影
分享搭載2500多名日本及歐美觀光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靠基隆港,郵輪業者邀請產官學登船參訪並舉辦研討會,為台灣拓展遊遊輪觀光產業獻策。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高傳凱表示,旅客有的是套裝行程,一上岸就由遊覽車接走,約有30旅客選擇自由行,下船到登船之間的「黃金8小時」,是基隆要抓住的客群。

郵輪公司行銷總監徐景奇說,郵輪產業在台灣要有更好的發展 ,須要政府的政策指引,讓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灣。

航港局長祁文中表示,2012年起台灣郵輪產業快速成長,雖然全世界成長率6~8%,但預估未來3年,亞洲地區成長可達10~20%,郵輪市場趨勢是往亞洲移動。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亞洲及台灣的郵輪時代來臨,台灣有資源和環境條件,郵輪產業不可缺席。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蔡丁義說,今年郵輪旅客基隆將達60萬人次,將加緊腳步建立硬體設施,把台灣優良農產品送到郵輪上,把旅客留下來消費。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郵輪明年可望突破100萬人次,就業市場對年輕人非常重要,大學要配合郵輪產業發展,培育人才。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