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委盼修證交法 設勞工董事
2015-06-04 14:46:22 聯合晚報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蔣乃辛和黃昭順今天上午表示,希望朝野共同支持證券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上市公司增訂員工董事的設置和資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希望逕付二讀,盡速通過。

吳育仁說,國營企業設置勞工董事,在董事會產生影響力,民營企業上市公司雖設立獨立董事,但職權行使並不獨立。上市或上櫃公司資金取之於社會大眾,若沒有有效監督,公司經營成敗不僅影響員工生計,更影響投資人,企業設立勞工董事可讓公司透明化。

蔣乃辛表示,上市公司去年總稅後盈餘高達1兆3000多億元,但擺在公司裡不投資,也不加薪,設勞工董事是世界趨勢,才能加強反映、爭取勞工權益,有助於拉近貧富差距、提升薪資。他另提案修國營事業管理法部分條文,不只上市櫃公司設勞工董事,國公營事業轉投資企業也要有勞工董事。

黃昭順說,設立勞工董事對勞資雙方是雙贏局面,企業可提高獲利率、決策圈不會漏掉基層經驗,員工也能監督企業,降低勞資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