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年前落難神像 青昇宮今成信仰中心
2015-05-23 07:35:53 聯合報 記者賴佑維/中壢報導

青埔青昇宮建廟30周年,當初撿來的神像僅有3塊大石遮風避雨,現已成地方信仰中心。 記者賴佑維/翻攝
分享
中壢區青埔青昇宮建廟30周年,管委會主委林永貴表示,30年前廟旁的新街溪堤防被大水沖毀,民眾意外發現「落難」的神像,便立廟供奉,從起初3塊大石當外牆,如今已成地方信仰中心,因桃園棒球場在旁,還常有職棒隊伍來此拜拜。

林永貴說,30年前的夏天,現今青昇宮前堤防遭大水沖毀,里民勘查時,意外發現竹林間有1尊神像,懷疑被溪水沖至此地,認為是神明指示,因此立廟供奉。他指出,因為相當靈驗,信徒捐獻眾多。青昇宮也從起初只有3塊大石,變成目前的大廟。

青昇宮祈安福醮委員會主委劉德明表示,青埔發展快速,高鐵、大樓紛紛建起,信徒擔憂造成龍脈受損,因此才會建醮修復龍脈,讓青埔能有另一波發展。日前已經完成建醮,預計11月舉辦福醮代表修復圓滿。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