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燁聯、唐榮6月盤價 看漲
2015-05-23 03:03:56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國際鎳價本月均價高於上月,燁聯、唐榮6月盤價看漲。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國際鎳價歷經一波漲勢後,本月均價高於上月,不銹鋼兩大上游供應商燁聯(9957)、唐榮下週即將開出的6月盤價,可望以漲盤開出,進而吸引下游買氣進場,讓營運增溫。
據了解,燁聯和唐榮本月盤價不同調,前者調降每公噸2,000元上下,後者則以平盤開出,主要原因出在開盤前夕,國際鎳價觸底反彈,對於原料走勢看法不一下,各唱各的調。

市場人士指出,拜美元走弱、資金進場炒作之賜,鎳價從上月底所掀起的漲勢,一度讓原料行情上漲至每公噸1.44萬美元,隨後,獲利了結壓力下,目前回落至每公噸1.3萬美元,此波走勢震盪幅度逾7%。

而燁聯、唐榮是以現貨鎳價的每月平均價格為基準,做為調整盤價的參考依據;上月底月均價在每公噸1.27萬多美元,本月至今已升至1.37萬美元,只要走勢未有明顯變化,下月盤價可望調漲,將是本季首次開漲盤。

至於4、5月原料月均價相差每公噸1,000美元,主力300系列不銹鋼產品含鎳比8%進行換算,預期兩大供應商有每公噸2,000 至2,500元的漲價空間。上游傳出調漲聲音,也有利允強、彰源等下游業者營運上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