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路邊停車格收費 7成市民贊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3 04:38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市路邊汽車停車格未來將全面收費,部分路段並採委外經營。 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高雄市推動路邊汽機車停車收費措施,全市4萬5千多個路邊汽車停車格,目前納入收費比例已超過8成,交通局公布民調指出,有逾7成民眾贊成收費,高市將持續推動「使用者付費」,朝百分之百收費目標邁進。
高雄市目前共設有4萬5千多個路邊汽車停車格,其中不乏免費停車路段,造成汽車久占停車格、一停就是一整天,常引起民眾抱怨。交通局檢討各路段停車供需情形後,持續推動路邊汽車停車收費措施,目前納入收費比例已超過8成。

交通局表示,最新的「交通行政暨廉政滿意度」調查出爐,針對高雄市實施路邊汽機車停車收費,有超過7成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認為停車收費有助於減少路霸、提高公共停車格周轉率,也顯示多數民眾已逐漸接受使用者付費觀念。

有了民意支持,交通局說,未來將持續推動停車收費,目標是朝「百之分百」全面收費邁進。不過有些郊區停車率不高,將再檢討停車率後,逐步推動收費。

交通局表示,高雄未來路邊停車收費將像台北、新北等一樣委外經營,目前仍由市府收費員負責,但收費員平均年齡已54歲,退休後遇缺不補,將逐漸把部分路段停車格交民間公司負責,市府則收取權利金,詳細計畫預計下半年公布。

交通局說,市府收費員沒有規定多久收一次費,委外後,民間公司通常會「收錢收的比較勤」,據統計,委外停車收費營收可成長15%至20%。對市府而言,減少人事支出,還能增加營收。

但有市民表示,若偏遠地區或巷弄內停車格也收費,易造成民眾刻意不停停車格,反而亂停車,應因地制宜收費,以免讓民眾有「市府搶錢」的疑慮。


龍舟賽東港登場 縣長開光點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3 04:38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image
縣長潘孟安擔任主祭官,替龍舟「縣府號」眼睛、額頭等十個部位進行開光點睛。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2016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將於6月8、9日在東港鎮東港溪畔登場,昨天在東港溪堤防道路,由縣長潘孟安擔任主祭官,循古禮舉行龍舟開光點睛儀式,祈求活動平安圓滿順利。
昨天上午8點,東港東隆宮出動吹班、內司、班頭及轎班,迎請溫府千歲來到龍舟競賽場地坐鎮,隨即進行法會,並依古禮順序行祝香禮、獻花,由道士團進行起鼓、請神、調營、敕鏡及祭船等儀式,現場湧進超過百人觀看。

縣長潘孟安親自擔任主祭官,鎮長徐志雄、代表會主席陳春朝、縣議員林蔡鳳梅等擔任陪祭官,透過祭典中道長引導下,右手執筆、左手持開光鏡,恭敬的分別在每艘龍舟額頭、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龍身、龍尾等10個位置點上朱砂,最後再拋灑喜糖與現場鄉親分享喜氣。

徐志雄表示,今年龍舟競賽有50隊報名,精彩可期,總獎金100多萬元,男子公開組冠軍20萬元、學校機關團體組及女子公開組冠軍各10萬元、國中男女子組冠軍各3萬元。

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正值屏東黑鮪魚季,周邊活動多元,歡迎民眾一起來東港吃黑鮪魚、看龍舟競賽。

親子蟹逅柴山 學會不能逗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3 04:38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image

2016柴山祭以「蟹逅、柴山、湧泉」為主題,大小朋友一同探索壽山的自然生態。 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image
2016柴山祭以「蟹逅、柴山、湧泉」為主題,大小朋友一同探索壽山的自然生態,圖為台灣特有種「馬卡道澤蟹」。 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擁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生態,自然公園籌備處與高市柴山會共同舉辦2016柴山祭「蟹逅、柴山、湧泉」系列活動,5到7月舉辦4場戶外解說,昨第一場帶領民眾探索柴山自然生態的珍貴。
數十名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認識柴山,新上國小四年級沙孝勇與弟弟三年級的李瑋仁,爬完2小時柴山探索後,兄弟倆開心說「認識超多物種,魔芋好高大、而且是臭的!」看到柴山獼猴,學會「到山上絕對不能逗猴子」,印象最深的是看到台灣特有種「馬卡道澤蟹」,還有寄居蟹。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接著另3場的解說主題包括:「吃茶配話,說山話水」邀請民眾吃古早味茶點,配上水井、水渠及龍巖冽泉的故事和趣味遊戲,遙想當年景象;「拜訪湧泉的原鄉II」上山拜訪平埔族餐桌及認識柴山多采多姿的動、植物自然生態;「柴山陸蟹驚豔」安排夜間陸蟹生態探索,大家攜手守護柴山夜間小精靈。

系列活動需事先報名,請洽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07-2620610及高雄市柴山會2815348,或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官方網站http://snnp.cpami.gov.tw查閱活動訊息。

鳳山瑞興國小足球隊 出國比賽經費缺百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3 18:30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即時報導


image

瑞興國小足球隊向外求援,盼募款參加諾丁漢國際青少年足球錦標賽。記者陳維鈞/攝影
分享
高雄市鳳山區瑞興國小足球隊今年7月將參加2016英國諾丁漢國際青少年足球錦標賽,學校派出14人參賽,出國總經費需145萬元,公部門只能贊助38萬,目前還缺近80萬,校方擔憂家長經濟能力有限,向外界求援。

瑞興國小從2005年成立足球隊以來,成績優異,去年11月獲得2015年CONTI學童盃全國總決賽U10男生冠軍,今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推薦參加在英國舉行的諾丁漢國際青少年足球錦標賽,全球有15個國家參賽,這是台灣第一次參賽,也是唯一隊伍。

校長林保豊表示,為了幫孩子圓夢,學生與家長從去年義賣竹炭花生,目前已籌得20萬,但還缺80萬元經費,盼外面企業能夠贊助,因部分家長是藍領階級,如再支付孩子的比賽經費,經濟壓力恐負擔過大。

足球隊員陳信杰說,拜託各位董事長們能贊助我們一些經費,我們真的很想出國比賽,希望能奪下冠軍回來,為台灣爭光,平時最崇拜巴西足球運動員內馬爾,因為他射門能力很強,希望能像他有「足球先生」的稱號。

image

瑞興國小足球隊向外求援,盼募款參加諾丁漢國際青少年足球錦標賽。記者陳維鈞/翻攝
分享
image
瑞興國小去年參加2015年CONTI學童盃全國總決賽榮獲男生組冠軍。記者陳維鈞/翻攝
分享
英國﹒義賣﹒內馬爾﹒巴西


史黛兒小姐 LINE時尚好友招募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