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檔Q2業績勇 領漲抗震
2015-05-23 03:03:15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加上美國4月核心物價月比上漲為兩年來最大漲幅、聯準會(Fed)更有把握在今年升息,預估外資持續觀望,使得選股益發重要。而投信不畏大環境挑戰,積極為半年底作帳布局,並有外資、自營商同步捧場加碼,包括群創(3481)、國喬等16檔第2季業績看好的抗震股,將引領未來一周台股多空新方向。
外資在經過短線連續賣超後,昨(22)日由賣轉買超26億元,台指期淨空單雖下降逾5,000口,但仍達12,788口,仍處於空頭發起攻擊的門檻之上;尤其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成長率達0.5個百分點,與美國升息議題再被放大,法人預期,台股下周恐將繼續震盪。

正是因國際局勢變化快速,使得外資忽多忽空,投資人難以再依外資操作為投資依據,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建議,由於投信已為即將上演的上半年績效作帳行情布局,投信近期的買超股,值得多加追蹤留意。

觀察約逾150檔台股基金中,年初迄今,目前績效超過10%的有43檔,除了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傳產基金,以18.05%暫居第一寶座外,第一金創新趨勢、野村中小緊追在後外,其他包括施羅德、台新、新光、中國信託等投信旗下基金也分成數個集團在力拚績效名列前茅,一個不小心容易跌出榜外。

根據統計,投信在上市櫃公司季報公布後、最近五個交易日中買超,外資、自營商也同步聯手加碼,為上半年作帳行情添柴火的個股,包括群創、友達、國喬、集盛、百和、鴻海、頎邦、同亨、佳格、千附、璟德等16檔。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投信在檢視上市櫃公司首季毛利率、獲利率等財報數字後,自本周起開始調整旗下基金持股。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