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營基地汙水接管 5年內完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4 23:55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09
高市府與國防部合推左營海軍基地汙水下水道工程,市長陳菊昨與軍方代表簽署備忘錄。 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提升汙水接管率,連軍區也不例外。市府昨與國防部簽署備忘錄,將合推汙水下水道工程,由國防部出資12.4億元,預計5年內完成左營海軍基地汙水接管,成為全台首個軍方與地方合作汙水接管範例。

左營海軍基地面積587公頃,過去未辦理汙水接管,生活廢水都直接排入河海。工程將由軍方出資12.4億元,委由市府設計施工,明年初發包,預計分5年完成基地內汙水管網建設及用戶接管。

左營基地後勤支援指揮部表示,海軍基地內建物和官兵眾多,目前平均每天汙水量約3000噸,預估民國130年成長至7500噸,將汙水納入高市汙水接管計畫,可改善軍區環境衛生,也能避免國軍受病媒蚊孳生傳染。

市長陳菊表示,汙水下水道工程是地方政府的「良心工作」,因為建設在地下,民眾看不到,但卻是不能不做的重要工程。市府會持續努力提升汙水接管率。

水利局表示,未來軍區接管後,市府會依照高雄市下水道法對軍方收取每度5元的汙水處理費,以每日7500噸計算,未來市府每天可收取3萬7500元。

軍區﹒病媒蚊﹒陳菊﹒國防部﹒海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