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2:37聯合報 黃立明/陸軍備役上校(台北市)

..
為抗議政府年金改革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退伍軍人團體展開「八百壯士圍城」抗議。 記者曾吉松/攝影
年金改革似乎已經成為全民參與的「轉型正義」系列之一,由退伍軍人發起的「八百壯士」抗議行動,無論是路人甲或是路人乙,只要高舉「世代正義」、「掃除既得利益」、再扣上「投共」等大帽子,似乎就被貼上沉重的「黑標籤」!
事實果真如此嗎?戰爭往往只是解決問題的手段之一,平心而論,我們的國家,承受得起戰爭嗎?不要說軍人沒打過仗,要挑起戰爭事端其實不難,難就難在要有一定的克制能力;就「預防戰爭」觀點看,退伍軍人過去的服務,套句國防部長講的,不就是「一百分的國防」嗎?

過去奉獻青春,貢獻人生最精壯的歲月,提供「一百分服務」的軍人,退伍後還要被菜市場喊價一般,「秤斤論兩」把退休俸打折,請問我們可以容許國家安全打折嗎?

這次「八百壯士」的抗議行動,只是退伍軍人在法律保障下,表達自己的憤怒,為自己被威脅剝奪的權益發聲。如果連這些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都不被尊重,還要被立委調侃,我真為我們的民主感到悲哀啊!

退伍軍人﹒國防部﹒年金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