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黑施工 台南玉井蔣介石銅像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3:28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吳淑玲/台南報導


228前夕,台南市政府拆除左鎮、新營、玉井及南區等處的蔣介石銅像,2年來共拆光20座轄屬銅像,其中玉井圓環銅像在前晚遭拆除,民眾質疑為何「偷偷摸摸半夜施工」;玉井區長張文榮澄清,在晚上施工是避免影響交通,並非「偷偷摸摸」。

市長賴清德於2年前宣布要撤除蔣介石銅像,該年拆掉16座國中小校園內的銅像,今年適逢228事件70周年,相繼拆除南區體育公園、左鎮區公所、新營公園路、玉井車站圓環等銅像,市府所轄的20座蔣公銅像已於本月全面拆除,象徵移除政治圖騰、告別威權統治。

立委周陳秀霞助理周奕齊怒斥,去年市府就想拆銅像,地方展開連署才擋下來,工務局上周五召開說明會,他提出連署書反對,工務局說「會研究」,沒想到迅雷不及掩耳就拆了,還連夜偷偷運出去。

玉井區公所表示,玉井圓環的蔣介石銅像約於民國74年設立,高有2.5公尺,移銅像是配合「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入口意象整體發展,未來原址將規畫設置公共藝術。

「紀念228是假,民進黨撕裂族群是真!」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紀念228應是讓台灣人記取教訓,但拆除銅像的做法是在分離台灣民眾,加重人民傷痕。

市府表示,蔣介石銅像屢遭噴漆、拉布條等,備受爭議,因此統一將銅像移往桃園兩蔣文化園區集中,避免再引起社會衝突。目前台南地區仍有6、7座蔣介石銅像分布於軍營、眷村、私人土地上,總爺藝術中心也有一座,不過該地屬台糖所有,市府予以尊重。
20

台南市玉井圓環蔣介石銅像,曾因耶誕樹裝置引發議論;前晚連夜施工拆除後運到桃園。 記者吳淑玲/攝影
21
台南市玉井圓環蔣介石銅像,曾因耶誕樹裝置引發議論;前晚連夜施工拆除後運到桃園。 記者吳淑玲/翻攝
賴清德﹒眷村﹒國民黨

社工師疑涉家庭糾紛 醫院審慎釐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3:30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23

陳姓當事人(右)指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游姓約聘社工師破壞他與妻子的婚姻,昨天在雲林縣議員李建志陪同下到院方理論。記者李京昇/攝影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約聘人員游姓社工師,因家暴輔導案疑似涉入家庭糾紛,陳姓當事人認為是游與妻子交往,才導致夫妻離婚收場,雲林縣議員李建志昨天陪同陳到醫院討公道。院方表示,審慎檢視與評估判斷來釐清真相。游則否認介入婚姻。
陳姓男子指出,去年在前妻手機裡頭發現游姓社工師與妻子有曖昧簡訊,但游回電說,與其前妻只是談得來的友人,並指出雙方既然都已離婚,感情是公平競爭,不然就向他提告等語,相當氣憤又無可奈何。

李建志說,陳因家暴案來台大醫院接受輔導,游姓社工師疑似未遵守職業倫理,與陳妻暗通款曲,導致陳姓夫婦去年12月離婚,陳之後在前妻手機發現兩人曖昧簡訊,才讓整個事件東窗事發。

他痛斥,游姓社工師已嚴重違背職業道德,妨礙家庭導致夫妻離異收場,希望院方給予懲處,解除其職務,避免有更多人因而受害。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指出,游姓社工師是約聘人員,據游說法是陳妻曾參加他的輔導課程,隨後在某一跑步社團才更熟識,並不是游的輔導個案,只是去年12月曾為對方家暴案,訴請離婚訴訟出庭作證而已,針對爭議事件,游姓社工師則不願多作回應,並表示說法與院方一樣。

院方副院長馬惠明說,因雙方說法有差異,真相有待釐清,院方會遵社工師法與循職業倫理守則來審慎檢視,並透過社工師聯合會等專業團體協助,再進行內部人事評估。

24
陳姓當事人指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游姓約聘社工師破壞他與妻子感情,導致兩人離婚收場。記者李京昇/攝影
社工﹒台大醫院﹒離婚






嘉縣長張花冠扮赫本 牽狗象徵狗來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3:34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22
嘉義縣承辦2018台灣燈會縣長張花冠(中左)扮影星奧黛麗赫本經典造型抱狗在縣府中庭出場,與嘉市長涂醒哲(中右)及來賓宣傳造勢。 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縣長張花冠為宣傳2018台灣燈會撩落去!昨天巧扮影星奧黛麗赫本經典造型亮麗出場,張花冠強調「我們要辦一場精巧,突破傳統燈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看見嘉義,不少鄉鎮長則爭取設副燈,但需協助募款。
24歲奧黛麗赫本以經典電影「羅馬假期」榮獲第25屆奧斯卡影后,張花冠扮赫本到雲林接燈,昨天再裝扮上場,縣府中庭裝飾成電影場景,張帶來賓仿電影導演開拍打板,場面盛大熱烈,嘉市長涂醒哲及18鄉鎮市長、副議長陳怡岳等多名議員到場,涂市長說,市府會配合燈會規劃好吃好玩旅程。

「預祝燈會成功,旺旺旺!」張花冠說,明年生肖狗年,扮赫本牽狗象徵狗來富,明年燈會要突破燈會刻板印象,縣府成立燈會辦公室,燈會以人文藝術科技智慧做特色,規劃南北燈區共八大主題燈區,南燈區在縣治特區,北燈區在南故宮及蒜頭糖廠,以太子大道中軸線串起兩燈區,邀嘉義出身巨星伍佰、林懷民帶雲門舞集表演,還有國際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創作裝置藝術,讓遊客白天逛南故宮,夜間賞燈。

有了雲林北港副燈區成功經驗,民雄、水上、朴子、布袋及新港等5鄉鎮市長紛表態爭取副燈區,帶動經濟,但張花冠說,辦燈會當主人要出錢出力,桃園主辦時有上千廠商贊助,鄉鎮市長爭取副燈區可以考慮,但要配合募款額度。

率先表態的水上鄉長劉敬祥說,明年燈會碰上情人節,以「235愛上我」為主題,最適合在台1線旁北回歸線太陽館規劃副燈區,當地空間夠大交通便利,對燈會有加乘效果。朴子市長王如經認為,朴子離燈會主場地近,又是花燈原鄉,應在朴子設副燈區;民雄鄉長何嘉恒也說,民雄人口最多應在鄉內設副燈區;布袋鎮長陳鳳梅及新港鄉長林茂盛也表態爭取,盼帶動觀光經濟。

台灣燈會﹒張花冠﹒電影

洋紅風鈴木盛開超美 卻有股惡臭傳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14:29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25


嘉市特教學校圍牆邊洋紅風鈴木正盛開,相當美麗。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特教學校圍牆邊種植洋紅風鈴木最近盛開,整排粉紅花朵超吸睛,因為鄰近高鐵大道,很多路過民眾停下拍照。不過一靠近還沒聞到花香,有股惡臭撲鼻而來,原來底下有水溝。據指出,是引自中央排水的灌溉溝渠,都是家庭廢水、不可能沒味道。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該條屬於灌溉溝渠,水源引自嘉市中央排水,配合二期稻作,每年引2次,雖為廢汙水,都有檢測水質符合標準;汙水無法避免會混濁、惡臭,如果有下雨,就會稀釋比較清澈,最近雨量也少,以前沒人反映味道,會再去現場勘查。

另一方面,許多民眾會路邊臨停賞花,也造成汽機車駕駛認為造成危險,轄區竹園派出所長張子立說,若劃設黃線可臨停、不得久停,占用到道路也屬違規,將會加強巡邏,違者依法開單告發。

26
灌溉溝渠引汙水,水面雖有風鈴木倒影,但明顯混濁。記者林伯驊/攝影
27

嘉義特教學校鄰近高鐵大道正盛開洋紅風鈴木,民眾臨停賞花,卻引發交通疑慮。
28
嘉義特教學校邊有灌溉溝渠,水源引自嘉市中央排水。記者林伯驊/攝影
風鈴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