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縣食安大樓動工 拚明年10月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3 03:27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image
位於創新學院旁的食安大樓,最近可透過圍籬看到大型機具正在施工。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嘉義縣食安大樓已在今年初悄悄動工,縣府表示,依照台塑與營造商簽定的施工合約,必須等到明年4月才完工,但由於完工後還需10個月的籌備期,因此,縣府希望台塑能與包商協調,趕在今年底完工,讓食安大樓明年10月就可啟用,為國人的食安把關。
興建食安大樓是縣長張花冠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去年4月,台塑宣布捐2.5億元在嘉義縣興建食安大樓,並與縣府完成簽約記者會,原本去年中旬要動工,直到最近才有大型機具進駐作業。

縣府參議羅木興昨天表示,因為食安大樓實驗室等相關設備的陳列位置、規模及用途,去年中旬台塑還與縣府討論中,其中涉及到經費的增減,因此工程遲遲未發包;直到去年10月,雙方終於達成共識,台塑才辦理工程發包,並於今年1月動工。

但羅木興說,台塑與包商簽定的完工日期是明年4月25日,如此一來,食安大樓最快也要到107年2月才能啟用。

因此,縣府特地拜託台塑能和包商協調,可否趕在今年底完工,因為大樓完工後,縣府還要進行10個月的籌備期,包括搬運、測試、校正儀器並申請認證,如果今年底可以完建,食安大樓明年10月就可上路。食安大樓將興建地面5樓及地下1樓,內部設有檢驗中心、健康超市、安心廚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