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神木圍欄 擘故事館憑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0 05:55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116
2800歲的溪頭神木去年9月11日傾倒,近日新建木造景觀平台與圍欄。 記者黑中亮/攝影
2800歲的溪頭神木去年9月11日傾倒,台大實驗林管處多次徵圖討論,決定「現址保存」,近日新建木造景觀平台與圍欄,並修復道路兩側的觀光步道,未來計畫興建「神木故事館」,仍在挑選評估中,可望最近動工。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指出,紅檜神木自民國59年開園起就是溪頭的地標,與大學池齊名,挺拔於海拔1200公尺處,過去須10名成人才能夠環抱樹體,經歷賀伯颱風、921地震、桃芝颱風等天災,20多年甚至曾經遭到多次落雷擊中,依舊矗立不倒,卻在去年9月無預警倒塌,走完傳奇一生。

台大實驗林管處為延續神木的故事,經3個月備料及施工,在巨大碎裂樹體四周完成原木圍欄,供人憑弔神木的昔日光輝;林區人員指出,為不讓神木受潮,在圍欄下方新建截水溝,雨水能快速排散。

昨天低溫中,仍有不少遊客駐足神木四周,一聞檜木香;也期待神木故事館興建,讓後人再度認識溪頭神木成長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