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嗑零嘴 小心鈉破表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2/10 14:48 最新更新:2015/02/10 14:48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0日電)營養師說,過年期間許多零嘴如肉乾、乳酪絲、魷魚絲、蜜餞等含鈉量高,民眾要節制,小心頭痛與心血管疾病上身。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根據美國去年的研究顯示,低鈉飲食者發生頭痛的比率比高鈉飲食者低3成,原因可能是食物中的鈉含量過高會引起血壓上升,攝取過量的鈉身體需要足夠水份才能將鈉排出體外,不過若水份攝取不足,則血管擴張易引起頭痛。

她指出,鈉過量攝取會增加腎臟負擔與心血管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日鈉攝取量應小於2000毫克,衛福部建議成年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應超過2400毫克,但國內調查顯示女性每日攝取鈉3567毫克、男性4579毫克,都已超標。

許惠玉說,過年高鈉零嘴如肉乾、乳酪絲、魷魚絲、蜜餞、瓜子等常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吃;民眾認為海苔、堅果類食品健康,其實在加工過程已添加大量鹽、糖、油調味,也容易鈉過量。

許惠玉指出,年節飲食常常鈉過量,除了零嘴,年菜料理含鈉量也很高,建議食用節制並選擇鈉低食品,料理時也建議搭配天然食材並多喝水。104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