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蘇州旗艦店今開幕 占地1.7萬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9 04:46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戴瑞芬/上海28日

image
挑高18米陳列的誠品選書,精選兩岸經典名家著作,更有台灣評論家推薦書單。 特派記者戴瑞芬/攝影
分享誠品在中國大陸第一家旗艦店今(29)日在蘇州開幕,占地5.6萬平方公尺(約1.7萬坪);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表示,書店的中文書「不再侷限繁體」,誠品今年起要從台灣繁體書店,走向亞洲乃至全球化的華文書店。
「誠品生活蘇州」開幕,吳清友強調,不只是書店,誠品集團還以「自主物業」從購地規劃、營建施工到銷售管理開發房地產。他強調,「沒有商業,誠品不能活;但沒有文化,誠品不想活。」

誠品最大的賣點是書店,但讓蘇州人遺憾的是,書店從上午10點開到晚上10點,「沒有24小時不打烊」。

不過,有50萬冊逾15萬種書籍,分類陳列在1.5萬平方公尺的書店展售,其中,來自台灣的繁體書籍占近4萬種,雖然比不上大陸簡體書籍逾10萬種的一半;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吳旻潔說,台灣出版的書籍選書原則不會特別設限,包括社科、人文、趨勢管理等都有,只是進口審批是尊重大陸規定辦理。

誠品書店有口碑的「誠品選書」也首度引進大陸,在一至三樓挑高18米的樓梯兩側,裝置歷年選書看板,除了精選兩岸經典名家之作,更有台灣評論家楊照等人推薦百本閱讀書單。

吳清友強調,誠品到大陸,不只開書店,還要落地生根。他說,每一家誠品都「不複製」,就像蘇州店在中庭廣場兩側,打造蘇州市集大道,引進蘇繡、核雕、緙絲、桃花塢年畫等吳風古韻的傳統文化工藝。每一家誠品都會與眾不同。

吳清友說,蘇州旗艦店開幕後,明年初誠品書店將落腳大陸最高、全球第三高的摩天大樓「上海中心」;而且2018年深圳接棒,還計畫到北京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