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誰罵過「台灣被殖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8 23:4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日本核食是否解禁,是台日間的敏感話題。 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核食是否解禁,是台日間的敏感話題。 本報資料照片
要不要開放有核安疑慮的日本食品進口,從去年延燒至今。據報導,鄭文燦協調日本千葉縣農產品來台參加桃園農博會,千葉知事還向日本媒體表達「台灣高層認可解禁」。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在立院被問到,政府是否會以開放核食交換日本支持我加入CPTPP。

開放與否,不是不能由「科學依據」或政府的「取捨平衡」來考量。但是,台灣的輿論及反對黨力量向來驚人。論及國外食安疑慮產品進口,民眾記不記得:

是誰罵過:「台灣政府是被殖民了嗎」?是哪些立委舉著「堅持零檢出」的牌子霸占發言台?是哪位黨團書記長揚言公布支持解禁的「沒良心」立委名單?是誰厲言指控:「莫非當權者跟外國政府交換了什麼?」

上述發言何等犀利,把關何其嚴格,態度多麼義正詞嚴!但是,這不全是民進黨的問政紀錄嗎?有請谷歌大神,檔案照片、發言資料歷歷俱在。只不過,當年的發言,全是在反對馬政府考慮解禁瘦肉精美牛進口而發;當初砲火四射的民進黨諸「站神」,如今何在?為何現在自動消音?難道此刻不存在「台灣被殖民」、「沒良心立委」、「當權者跟外國交換」的問題了嗎?

民進黨當家方知柴米貴,於今應為「今是昨非」而向人民大眾提出解釋;或者一皮天下無難事,繼續由霹靂女將向「喪權辱國」的官員興師問罪、踹門究責?

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原來不只一例一休讓蔡政府傷腦筋啊!

核食﹒鄭文燦﹒民進黨﹒瘦肉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