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不必選完人 請為我政策思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9 01:55 聯合報 張有賢/製造業(台中市)

王如玄購買多處眷村改建的軍宅案,引發爭議,名嘴又推波助瀾,大加撻伐。台灣每逢選舉,就是一堆負面攻擊,尤其對擁有財富資產者參選,總會設法將之與不義之財掛鉤,社會已歷經這麼多次選舉,大家是否該改變思維呢?

美國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是眾所皆知的房地產大亨,在我們的眼裡可能就是標準的炒地皮大王,在台灣可能早就被打得體無完膚,但其參選以來,在新聞媒體報導多是他對某些政見的說法或失言,不對其財富累積多所批評或著墨。

布希總統家族是德州鉅子,家族父子一樣可以擔任數任總統,因為透過民主政治機制,人人都可參選,只要能提出好的政見吸引多數選民,對國家發展有幫助,才是選擇的重點,這才是成熟民主政治。

民主選舉不是在選潔白無瑕的人,希望大家快回歸基本面,回到理性政策的思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