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證券分析師 八成是碩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9 04:46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image
2015大陸證券業研究報告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由大陸新財富發表的「2015中國證券研究行業報告」指出,大陸證券分析師的平均年齡為32歲,平均年資5.46年。今年新財富榜單變動率達53%,17個第一名易主。本次宏觀經濟最佳分析師國泰君安任澤平正是其中佼佼者。
華爾街見聞援引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大陸分析師服務的客戶成長26%,影響的資金規模增加20%。大陸有高達78%的分析師為碩士,更有19%擁有博士學歷;而大學學歷的分析師只占3%。

排名前五位的分析師畢業院校分別為:上海復旦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

調查顯示,大陸機構投資者的從業人員,男女比例為相當懸殊的4:1,平均年齡為37歲;在現機構從業時間平均為3.5年,其中最高從業年限為13年。

負責主持調查的新財富副總編輯于欣表示,2015年以來,特別是在極端波動市場條件下,分析師的工作量大增。總體而言,買方數量與規模雙成長。與此同時,賣方分析師數量下降明顯,由此帶來,分析師服務資金規模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