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超級富豪 逾4.6萬人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2014.11.20 06:27 am

瑞士銀行與Wealth-X昨(19)日共同發表《2014年世界超級財富報告(World Ultra Wealth Report 2014)》,報告中發現,亞洲共有 46,635名,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超高淨值人士,資產淨總額近7兆美元,等於4.6萬人有台幣210兆元資產。

香港超高淨值總額較去年增加12.3%至5,950億美元。當地的超高淨值平均增加7%至1.78億美元,較全球平均水平高出近4,000萬美元。香港的超高淨值人數在亞洲排行第四,在全球排行第13。報告指出,每100萬名香港居民中,就有超過460名超高淨值人士,此比率較全球平均水平高出20倍。富豪身分上,香港大部分的超高淨值財富橫跨多個世代,意味以家族型態維持財富的比率極高。財富來源方面,報告指出10%的財富來自房地產,此比例較任何其他國家地區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