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補助 看得到吃不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A-A+
2015-11-21 02:07 聯合報 黃婉琳/家管(台北市)

昨天行政院短期消費提振措施中,有關國內旅遊補助開始線上申請。計畫趁孩子寒假出遊的我見機不可失,早上九點多就在電腦前備戰,希望搶得先機。

然而心裏卻也不禁暗自擔憂:江蕙封麥演唱會售票系統當機事件殷鑒不遠,這次相關單位準備時間不足,是否系統能應付瞬間大量湧入的申請人潮?

果然,十點一到,點入申請連結後就沒有回應;我頻頻地在三個不同的瀏覽器中切換,重新點選連結,希望有一點「小確幸」,能夠進入申請畫面。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一個小時的反覆嘗試後,在手機上看到了申請成功的訊息。

雀躍的我興沖沖地去電溫泉旅館,預約了房間,並告知身分證號碼以便登錄該組序號,旅館服務人員卻告知業者登錄平台當機中,目前無法登錄…旅館服務人員表示,他們會繼續嘗試登錄序號,請我耐心等候。

一個小時後,服務人員再次來電,我原以為序號已登錄成功,沒想到服務人員表示,目前所有的業者皆無法登入平台,如果情況持續下去,將退出政府補助案,以免發生爭議。

心情雖然失落,卻也不免覺得可惜:若相關單位能簡化申請程序,何愁民怨之有?

首先,民眾上網申請補助序號,這一程序可逕予取消,改為訂房時直接以身分證字號請業者登錄即可;如此一來,系統負荷可大大降低,又可減少只申請序號,又不使用的資源浪費。再者,若系統當機無法進入網頁時,可改以電話向觀光局相關單位登錄序號,以作為緊急應變措施。

直至傍晚,住宿補助平台仍是難以連線,成功申請住宿補助者不到百人。希望儘速解決此一困境,勿讓政府拚經濟的美意,為倉促而不周延的作業程序所掩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