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台三線 流傳這個老翁救18歲少婦的故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20:47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即時報導

相傳11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農曆7月23日,寶山鄉溪源洞仙爺廟現址,有位白髮老翁救了18歲少婦,而這個故事流傳至今,每年這個時刻,廟方會舉辦仙爺聖誕太乙救苦天尊顯靈紀念慶祝典禮活動,都會湧入大批信眾,祈求身體健康平安,縣府為此更考慮納入成台三線景點。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前往祝禱時表示,寶山鄉仙爺廟附近景色宜人、風光明媚,又有如史詩般的故事流傳,縣府應該考慮延伸台三線浪漫大道景點,讓台三線更多元、視野。

廟方表示,傳說民國前5年的今天,溪源洞旁有一位白髮老翁,坐在背山面河的小路旁的橋頭石塊上,對面山上住著一位18歲彭李妹,彭婦卻在婚後,突然生了一場重病成殘障,家中又貧困的她,天天必須上山採茶。

然而,卻在某天上山採茶時,她忽然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往山下一看,看到一位白髮老翁,老翁看著她說,「立即回生父家,從正門進去,一腳在內一腳在外時,喊一聲阿爸,病就會好了。」

說完就突然不見,彭婦馬上趕回娘家,照著仙爺指示做,結果手腳馬上復原,這個消息隨即傳遍各鄉里,讓仙爺坐過的石塊常常有人膜拜,而這個石頭現今也被放置於神龕下。
45
相傳110年前的今天,寶山鄉溪源洞仙爺廟現址,有位白髮老翁救了18歲少婦,而這個故事流傳至今,每年這個時刻,廟方會舉辦仙爺聖誕太乙救苦天尊顯靈紀念慶祝典禮活動,都會湧入大批信眾,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台三線﹒邱鏡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