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罵夠了才體恤的統戰手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3:59 聯合報 楊均承/退休人士(台南市)

所謂年金改革問題,蔡英文決定「軍」要和「公、教」分開處理。理由是:軍人因特殊待遇和不分晝夜執勤,須特別考量,單獨處理。這個說詞充滿了體恤和瞭解。

但這個顯而易見的道理既然知道,怎早不說?還放任綠媒長時間對軍人鋪天蓋地的汙衊羞辱。年金改革會議還煞有介事的開了好多次,直至聲勢浩大的九三遊行迫在眉睫,眼見難以收拾,才出手來上這一招。

從這個髮夾彎,讓我們看出在蔡英文眼中,軍公教是站在她的對立面。她以統戰手法,分化其中一方。但是她沒有搞清楚九三遊行的本質,除了要求年金改革的公平性,最主要的還是「爭尊嚴、要榮譽」!綠色政客長期對軍公教謾罵,把軍公教歸類成「米蟲」,「不勞而獲的剝削者」,「財政虧損的元兇」!這才使軍公教決定走上街頭。

蔡總統應該把軍公教視為骨肉同胞。年金改革更不要作計畫性的偏頗考量。國家社會要的是安定同心,而不是分裂對立。

軍公教﹒年金改革﹒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