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師打成狗 將官只好數饅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2 02:40 聯合報 錢得龍/國小校長(台中市)



魏姓民眾上網販賣白恐怖文件,遭憲兵搜索一案,國防部昨天公布行政調查結果,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 記者鄭清元/攝影
分享每隔一陣子軍中就會出現重大狀況,如洪仲丘案、阿帕契事件,到這回憲兵搜民宅等,軍方百口莫辯,本該雄壯威武的國軍將領,直如喪家之犬!
前幾年,兒子當兵抽到某作戰兵種,正期待他入伍脫胎換骨,洗去軟弱習氣。入伍訓懇親,以為兒子應該變得結實,結果看到著軍裝的兒子臉有鬍渣,腰帶銅釦還有鏽垢,集合答數既不雄壯也不整齊,國中的女兒看了都忍俊不住。

每一排面都有一兩員手戴紅臂章,「那麼多值星班長?」兒子說那是「中暑高危險群」,天氣過熱不用出操。套句年輕人的話:我真的被打敗了!

認識軍中友人說,過去是兵在數饅頭,現在是將官最要數饅頭,能平安退伍就謝天謝地,哪還有甚麼為國效命的壯志?軍法廢了,哪天一狀告去,將軍跟二兵在地院同台辯論,回頭演習打仗命令還怎麼下,這個仗還能打?

台灣陷入統獨爭議,軍人早沒了中心思想,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不管統獨,都要有強大的國防做後盾,統,要有籌碼,才能保住尊嚴和利益;獨,絕對更要有強大的武力,才有可為!

然而當下,敢於叫陣卻不敢打仗,樂於樹敵卻鄙夷國軍。當兵只想當替代役,拒絕被操被管,而醜化軍隊、輕忽國防成風,以至軍紀蕩然軍威掃地。台灣的國防如何,你我心知肚明,或是有人天真以為,打仗像選舉,靠一張嘴皮子就能贏得勝仗、保家衛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