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大進展 免疫療法效果佳

【Upaper╱中央社】
2014.06.04 02:55 am

免疫療法在治療黑色素瘤等曾被認為是無法治癒的癌症上,取得很大的進展。免疫療法訓練人體免疫系統,攻擊腫瘤,獲「科學」期刊譽為2013年最重大的突破。

據去年底發布的研究,40%罹患晚期黑色素瘤的病患,接受免疫療法後7年,都沒癌症跡象。美國臨床腫瘤學會發布的3個臨床試驗結果,更凸顯免疫療法效力。

罹患黑色素瘤後,病患若無法接受手術治療,通常活不過1年,第1階段研究顯示,這些病患做免疫療法後,平均可以活3年半。

不過科學家還不了解為何免疫療法對某些病患無效。現在有很多研究探討免疫療法治療口腔癌、肛門癌的療效。



全文網址: 抗癌大進展 免疫療法效果佳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8718028.shtml#ixzz33gtplPs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