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南州迎王祭典登場 薛府大千歲駕臨
三年一科的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迎王平安祭典昨在林邊崎峰海灘舉行請王儀式,在全場引頸期盼下,戊戌正科代天巡狩薛府大千歲於中午12點17分駕臨,現場立即鳴炮昭告天下,為期6天的南州迎王祭典正式登場。

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昨天上午前往林邊鄉崎峰村海邊沙灘,舉行戊戌正科迎王平安慶典「請王」儀式,現場湧進近千位信徒、民眾,還有上百神轎隊伍一起集結到場恭迎王駕,並由道長進行請神安營法會等儀式。

這一次請王的時間比較晚,過了中午12點仍然遲未上岸,在眾所期盼下,12點17分終於請到「薛」府大千歲駕臨,現場鳴炮昭告,歡聲雷動,隨即掛上帥旗,並開始在林邊崎峰村遶境,晚間則回到南州溪州代天府過火安座。

比較特別的是,南州迎王期間代天巡狩大千歲駕前的先鋒轎會率兵將外出巡夜,擒拿不乾淨的妖邪鬼魂回中軍府押禁,等王船法會上由中軍府升堂審案,頑劣者則當場下油鍋油炸嚴懲,良善遊魂則釋回或渡化投胎,相當有看頭。

8B7D35FB-2D12-44EF-97D5-EFA564A14081
戊戌正科代天巡狩薛府大千歲於中午12點17分駕臨,現場立即鳴炮昭告天下,為期6天的南州迎王祭典正式登場。圖/讀者提供
C373CB93-CCA7-4DD4-901D-3402D4A08D31
三年一科的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迎王平安祭典,昨天在林邊崎峰海灘舉行請王儀式。圖/讀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