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農法種稻 遇豪雨沒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31 00:50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D5E7D2E7-086E-480A-8FBE-7390D9CE236D
樸育自然農法已在台南後壁區一期稻作試種,王碧輝施微生物菌肥料。 圖/王碧輝提供

璞育文教發展協會與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中心、新光綠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璞育自然農法在台南市後壁區,種植1.9公頃的台南16號一期稻作,遇豪雨並未倒伏,產量與一般農法相差無幾。

稻作的成效不錯,除繼續種二期稻面積0.4公頃,其餘1.5公頃改種紅豆,仍維持以微生物菌種的自然農法,研究豆類成果 。

璞育協會監事王碧輝說,推廣轉作新型態的農法,首要面臨的問題是第一線的農民質疑,是否能夠達到相同的質與量,還好璞育自然農法「沒漏氣」。

成大生技團隊與新光綠寶培養優質的微生物菌種和技術,供璞育團隊應用在病蟲害防治等。

「優化的微生物系統,強化水稻根部發育」王碧輝說,配合氮肥減量施用的時機,降低水稻倒伏情形,6月有豪雨侵襲,卻沒有倒伏,抗倒伏效果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