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人要帶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31 02:27聯合報 鍾兆寅/退休教師(屏東市)


我九十三高齡的老爸因緣際會在敬老院安住了下來,每周三我都去接他回老家住一晚。

去年底有一天我去接父親時,照服員已經幫他洗好澡。我們父子準備離去時,還在浴室忙碌的照服員卻探頭出來,要我們等她十分鐘。起先,我以為她有事要跟我交代。原來那天有一位九十一歲的長輩生日,照服員覺得很難得,特地買蛋糕為他祝福,她請來壽星切蛋糕與三樓的十三位院友分享。照服員忙碌之餘,還保持著一顆溫暖的心,很不簡單。

我寫了一則簡訊傳給老闆娘和社工師,跟他們分享。老闆娘回覆說:「謝謝您給我們的支持鼓勵。有些員工真的很細心,我想不到的事她們都想到了。坦白說不是老闆、老闆娘行,而是員工團隊行。」老闆娘客氣了,其實應該說,老闆老闆娘溫暖了員工的心,員工才有足夠的熱情溫暖老人的心。

颱風襲台,長榮五百多空服員放天災假,導致很多航班取消,影響上萬旅客。這讓我想起敬老院溫馨的故事。帶人帶心,一所學校,一家企業,一個國家,不都該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