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管局回饋金掛零 苗栗縣長說重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014.07.31 03:47 am

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回饋苗栗縣,2012、2013年連兩年掛零,地方人士議論紛紛,縣長劉政鴻昨天說重話,科技部依規定必須回饋,「苗栗縣卻像乞丐般要錢,情何以堪?」要求今年補助600萬元供地方支配。

立委陳超明昨天針對科技部回饋苗栗,在縣政府召開協調會,縣長劉政鴻、科管局長杜啟祥、專門委員劉啟玲,及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頂埔里長蔡錦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居財等地方人士列席。

科管局統計,科管局回饋竹南科學園區周遭3公里的竹南、頭份,2009年、2010年各兩百多萬元,2011年350萬元,2012年、2013年掛零,杜啟祥說,2012年、2013年因立法院審查預算案遲到年底沒有通過,依據科技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補助地方政府建設處理原則,預算通過才能啟動補助程序,以致2012、2013年來不及作業。

劉政鴻說,科管局回饋新竹縣、市約億元,科管局前年、去年11月才來公文要求地方發包,程序根本來不及,以致一毛錢都沒有補助,苗栗縣有如乞丐一般要錢,希望今年補助600萬元,並補足前年、去年沒有補助部分。

林樹文指出,科管局、縣府如果不說明,地方人士還議論誤以為回饋金被縣府拿去花掉,原來補助款「卡」在處理原則,很多人都誤會了,有必要澄清。

陳超明、劉政鴻決議,今年科技部編列1000萬元回饋補助金,其中600萬元範圍內,縣府200萬元、社區400萬元,提報計畫申請審核優先補助,另行協調科技部在明年總預算草案出爐前,修正處理原則條文,方便辦理補助的相關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