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韓…日科技三強 合攻OLED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014.07.31 03:15 am


Sony、Panasonic和日本顯示器據傳計劃今年底前共同成立公司,生產中小尺寸OLED面板,以結合彼此的優勢,與南韓對手競爭。
歐新社
消息來源透露,Sony、Panasonic和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計劃今年底前共同成立公司,生產用於平板電腦的中小尺寸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

共同社報導,新公司的資金將來自日本政府與民間合設的產業革新機構(INCJ)基金,成立公司的計畫預料近日將公布。

這三家日本公司希望透過合資事業結合彼此的科技優勢,以便與南韓對手競爭,因為OLED有潛力成為下一代顯示器標準,既能提供更清晰的影像,且使用的面板比液晶顯示器更薄。

消息來源說,新公司將取名JOLED,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產業革新機構預料將持股70%,日本顯示器公司將持股20%,Sony和Panasonic各持股5%。

Sony和Panasonic已經投入開發用於大型電視的OLED,但因為生產成本過高而面對獲利的挑戰,因此決定結束各自的開發計畫,將工程師和其他資產轉移到新公司。不過,Sony將持續開發用於傳播和醫療設備的OLED顯示器。

日本顯示器公司成立於2012年,由日立、東芝和Sony合併液晶顯示器部門而成。Sony公司發言人山藤大地(音譯)表示,Sony曾考慮OLED事業的各種選項,但他拒絕進一步評論。

日本顯示器股價30日一度重挫4.9%,終場跌幅縮小至2.85%,以每股614日圓收盤。Sony股價則上漲0.4%至1,791日圓。

日本顯示器日前已公布,7月已開始量產針對行動裝置市場的IPS-NEO技術面板,其茂原六代廠已可量產這種低耗電、高對比的手機面板產品。

IPS-NEO技術具有IPS面板廣視角的特性,原先用於對色彩對比相當講究的醫療應用,這種面板的耗電量也比一般IPS面板更省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