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螺冠軍米得主 「重質不重量」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2014.07.31 03:47 am


雲林縣稻農張清松昨天參加西螺鎮農會稻米競賽,獲得香米組冠軍。
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昨天舉辦稻米品質競賽,去年亞軍的張清松再度奪回冠軍寶座,他說,稻農不該為了比賽而種,應要追求常態的好米而種,「重質不重量」。
西螺鎮農會稻米品質競賽有33組參加,只剩下12組進入複賽,其中6組因為青米率高遭淘汰,剩下6組昨天決選,競爭相當激烈,選手都是箇中高手。

另外,廖武進榮獲台稉9號組冠軍,兩人皆獲得3萬元獎金。賽後大家品嘗得獎稻米,「冠軍米就是不一樣,有回甘味」。

張清松認為,不該為比賽而種植稻米,應該要種植常態的好米,不求量只求質,一分地收成約1100台斤,一般稻農一分地收成量約1800台斤,不過今年天氣炎熱,農民嘆田間管理不易。

張清松種植1甲多的稻田,與其他農民作息相同,但是在蛋白質評分上,遠遠超過其他選手,他表示,氮肥多,米粒雖較大,可是口感較乾又硬,合理化施肥可以減少部分耕種成本,另外溫差也很重要,別人都是晚上灌溉,他則選擇下午,因為溫差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