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新竹公園百餘樹木 日本樹醫把脈
|
2016-01-12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一九一六園區計畫,繼清除新竹公園麗池的淤泥後,邀請笠松滋久等日本四名專業樹醫師,專程到新竹市,為麗池周邊的楓香,黑松及櫻花等一百多棵樹木,進行整體評估、診斷並示範如何正確修剪。
image
新竹市政府邀請日本樹醫師,為新竹公園百餘樹木把脈。(新竹市政府提供)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這群日本樹醫師,曾協助台北市大安公園及台東金城武樹,城銷處修樹班員全程聆聽並觀摩示範修剪方式,吸取寶貴經驗以建立完整樹木養護機制。
經這群日本樹醫師診斷,認為日本每八到十公尺種一棵櫻花,讓樹木有充分生長空間,但新竹公園的櫻花,部分栽種過密,幾乎每隔三公尺就種一株,形成許多的交叉枝,容易產生腐朽菌,影響成長。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樹木改善工程約需一個月,將先進行土壤基盤改良,提高樹木根部的透氣性,並在土壤內灌注補充營養液及修剪樹木。四名日本樹醫師將停留五天,除了評估診斷園內樹木生長情形,並進行技術與學術交流,協助新竹市建立保護綠資源的機制。
此外,新竹市知名景點護城河親水公園,傳出有人持釣竿垂釣,被巡邏警員發現、勸離,引來網友議論。新竹市政府表示,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各公園綠地設有水池設施者均禁止垂釣,民眾若想釣魚,應到民間合法釣魚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