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城騎謀/後勤拚柯「騎跡」 市府團隊直掉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2 03:09 聯合報 張裕昇/藥師(高雄市)


首先恭喜柯市長締造了個人新的里程碑,征服了意志力與耐力,完成一般政治人物不可能完成的人生目標。

筆者是空軍退伍,空軍有句話說:「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飛機一旦飛上天空,飛行員的性命除了自己的飛行技術外,很大的一部分是掌握在地勤人員手上。飛官不可能飛機檢查、維修、保養、加油、掛彈,樣樣都自己來,每一趟安全完美的任務,背後通常有一群人的通力合作,才得以順利完成。

柯市長過人的意志力與體力,這兩天已有很多文章歌頌讚美。這樣一趟一日雙城之旅,從計畫擬定、裝備準備、後勤支援、媒體造勢等活動環節,動用的人力、物力想必很可觀。一個五十幾歲的文人,體力耐力自然比不上專業的武將,要完成這麼一趟艱難的旅程,背後的後勤團隊支援的繁瑣與重要性,鐵定比專業運動員來得多且重要。沒有這些後勤支援,我對柯市長是否能完成這樣一趟個人創紀錄的活動,持相當保留的態度。

搭捷運、騎單車、超商吃泡麵,台北市民捕獲野生柯文哲的機會不少,每次都能帶給市民新奇有趣的話題。不同於對一般政治人物的感受,幕後是否有堅強的團隊負責柯市長的形象問題?我不知道,不過要我相信這些都是純天然、無添加物的,我是不相信的。大巨蛋停工至今,年關將近,靠大巨蛋工程維持生計的那些百姓該怎麼過年?這些問題當然比不上市長騎一趟單車行般引人關注。但是我也希望柯市長在計畫另一個一日雙塔活動的同時,也能稍稍關心一下市政問題,畢竟台北市民和許多與政府有契約合作關係的廠商,背後沒有龐大的後勤支援,只有一個個妻小要養的實際問題。

這一趟既可實現個人意志力,考驗體力與耐力,又可以藉機增加支持度,順便造神的活動,幕後必定有著高效率且團結的團隊合作。可是,一年前台北市民選柯文哲當市長的目的是什麼?一定不是騎單車一日雙城這樣的目的。柯市長的市府團隊,對於台北市政的用心程度與效率,是否有如同替柯市長量身打造一個藉以提升個人形象與支持度,掩蓋失政亂序現象的活動,這樣有效率又合作的團隊來得盡心盡力?打造一個支持台北市民的團隊,應該遠比策畫騎單車長征活動來得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