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陸種草莓得獎 葉宗瑋返嘉開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2 07:45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中埔報導


image
成功開發技術移轉回台種植嘉義縣中埔鄉真武有機草莓農場場長葉宗瑋,日前將在大陸栽種技術轉移回故鄉嘉義種植,現已開始採收。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嘉大有機農產自治會長葉宗瑋,研究種植草莓至今8年多,去年5月將在大陸種植成功技術帶回台灣。
葉宗瑋在嘉義縣市交界的中埔鄉,打造出1.2公頃的「真武有機草莓農場」,讓嘉義鄉親多了一處好地方,親子能夠體驗採鮮草莓樂趣的假日休閒好去處。

嘉縣偏鄉出生的葉宗瑋,2008年起到大陸武漢、北京及烏魯木齊等地,專研有機草莓及水稻等作物種植。

葉宗瑋的研究成功,在2012年從47個參賽國家中脫穎而出,榮獲第7屆世界草莓金牌獎殊榮,他所種植草莓外表像打了一層天然的蠟。

葉宗瑋表示,日前知名的大陸電視節目「爸爸去哪兒」,也曾到他在武漢的有機農場取景拍攝,有感於現在台灣「沒有人吃過真正健康的草莓」,去年5月將相關栽培技術轉移回故鄉嘉義,在中埔鄉和美村司公廍44之1號,打造出屬於嘉義人的門口後花園。

葉宗瑋堅持不用化肥及農藥的有機草莓農場,耗費半年整地改良土壤,現已獲得水及土壤的有機認證。

真武有機草莓農場園區所種植的4萬株草莓,目前已開放遊客採果,其鮮果也正在申請,財團法人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的有機認證當中。

農場每周2至周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開放民眾入園採果(周一公休),還可自製有機草莓醬、烤竹筒飯、烤番薯及品嘗義式草莓手工冰淇淋等體驗,適合親子同遊。(05)239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