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路樹樹穴常被封 護樹團體盼改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2 08:00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image

漢口國中前的行道樹夾縫求存,樹穴小還被柏油包覆著。 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
image
英才路路樹樹穴被封遭檢舉,市府增建人行道改善樹穴,並予美化。 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
台中市水利局近日在漢口國中附近施工,復原路面時把行道樹的樹穴封住,引起民眾批評,後來雖改善,仍遭檢討品質不佳;護樹團體認為,草悟道的樹穴空間大,較適合行道樹生存,呼籲市府應統一標準。

記者到現場發現,英才路邊4棵行道樹,樹穴原本被柏油包覆,後來挖除還增設人行道,鋪設白色鵝卵石;反觀漢口國中前的行道樹仍在夾縫中求存,樹根直接被柏油路面封住,現場水利局工程人員說,那段是建設局負責的。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抨擊,他曾自行挖開漢口國中前的樹穴,下方仍有較硬的柏油、石塊,對樹木生長不利,同一個市府,有被點名的有改善,沒講的就視而不見,各單位互踢皮球,根本虛應故事,應該統一樹穴標準才對。

台中市建設局景觀工程科長廖文偉解釋,英才路路寬足夠,才有空間興建人行道,並依配置規定建造樹穴,看起來較美觀;反觀漢口國中前的路樹,路寬不足建人行道,也不能打造較大樹穴,但市府仍然會改善,讓行道樹生長不受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